多举措助力青年教师成长
时间:2024-03-29 12:26   来源:马克思主义学院

为更好的帮助新教师成长,尽快提升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,学院实施了《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导师制暂行办法》,制定了《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培育方案》,进一步强化“青年导师”制度建设,发扬“传帮带”精神,示范引领重点帮扶年轻教师成长。

学院首先结合新教师的学缘结构、专业背景、知识结构和工作经历,给新教师分配了教研室,明确了将来所讲授课程和所属教学团队,马院每位教师要承担两门思政课。然后根据每位新教师所属教学团队的不同,给入职不满两年的新教师配备了学业导师。每位新教师在保质保量完成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安排的各项任务外,还必须每周参加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安排的活动,还必须要通过学院的二级准入考核,才能承担教学任务。马院青年教师的考核采用二级准入机制,即青年教师在承担课程教学任务之前,先进行本课程教学团队考核,然后再由学院领导班子考核,考核形式是现场教学1学时45分钟,达标后方可参与教学工作和承担教学任务。本学期初,根据工作需要,学院已经对3位青年教师实施了二级准入机制,均已达标在本学期承担了相应的教学任务,通过学院督导跟踪听课来看,能够胜任课堂教学。


相关资讯


Copyright © 2015 【集团】有限公司 (原哈尔滨理工大学远东学院)   地址: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时代大街158号  黑ICP备05001842号 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71号